青马锋行|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社区开展“科学防治结核 你我都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 2024-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12

323日,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苏州市姑苏区吴门街道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学防治结核 你我都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2023级硕士生包诗琪主持。

图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合影

图为包诗琪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2022级硕士生梅源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号召,加深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对肺结核病的认识,增强防治肺结核病的行动自觉。

图为梅源介绍活动目的

图为与会社区居民听宣讲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倪佳琦和刘祎婧作为主讲人,围绕“认识、预防、发现和控制肺结核”进行主题宣讲。倪佳琦详细阐释了肺结核的基础概念、传播方式、易感人群、常见症状和其他症状以及预防途径等内容。刘祎婧重点强调了肺结核的诊断检查方法、国家政策、医疗控制等内容,对防治注意事项和知识点进行了普及。

图为倪佳琦(左一)、刘祎婧(右一)讲解结核基本常识

为了巩固宣讲成效,进一步加强与会人员对肺结核基本常识和防治措施的认知,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知识问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答题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图为与会老人参加知识问答

我院青年志愿者将持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宣传活动,呼吁大家携手防治肺结核,提升健康意识,为推进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公共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葛齐翔 屈格   |杨丽萍 包诗琪 梅源   审核|蒋慧 金鑫 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