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锋行|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4-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近日,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团委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学院团员青年深入校园、走入社区、进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中赓续雷锋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便民服务暖人心

34日,马院青年志愿者汇聚在沧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联合姑苏区潼泾一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耐心讲解便民服务项目并引导有序排队。活动涵盖理发、磨剪刀、血糖血压测量等一系列免费服务,广受辖区居民好评。

清新环境树新风

316日,马院青年志愿者深入银桥新村小区、三香新村小区协助开展楼道清洁整治行动。活动中,大家深入楼道、卫生死角,搬离长时间堆放在楼道内废弃的木质鞋柜、储物柜、废旧木板、废纸箱、泡沫箱等杂物,针对楼内乱堆乱放的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并大力宣传楼道等公共区域乱堆乱放杂物的危害,号召小区居民学会“断舍离”,确保楼道安全畅通有序。

青春守护中国粮

323日,马院青年志愿者前往潼泾一社区辖区内各商铺,进行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宣传,为商户餐桌粘贴“反对浪费粮食”标识,向社区群众、经营者发放倡议书,倡导绿色消费、适量点餐、人走桌清的文明用餐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志愿者们还向社区群众普及节约粮食知识,引导居民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餐桌浪费行为,养成良好的消费理念。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里

马院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中

追随雷锋足迹

传承雷锋精神

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共同书写属于苏大马院

惠寒青年志愿者的雷锋故事!


图文|苏大马院团委 审核|蒋慧 金鑫 欧铭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