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伴成长|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3-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2

为搭建在校生与校友交流平台,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示范作用,激励马院学子明晰发展路径,122日,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养正社区理响讲堂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主办,院团委、院学生党总支、院研究生会、院学生会共同承办。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对各位优秀校友在百忙之中回母校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提出的要求。希望能够借助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这个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增强专业本领。与此同时,欢迎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d8d20eb58027bc263f23ad86c9dd9b6

学院原“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范敏华会上寄语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思考、多尝试、勤实践、强骨气、长志气、厚底气,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的马院学子。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张巩轶、李岚、李星雨、赵皓雅四位优秀校友。

2017优秀校友代表张巩轶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有企业招聘和相关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加强读书学习,提升文字写作能力;坚持理论实际相结合,提升调研实践能力;坚持不忘初心,坚守马理论研究生情怀。

2020优秀校友代表李岚依据高校行政岗备考经验,围绕招考信息发布、考试岗位选择与笔试面试策略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求职技巧。

2021优秀校友代表李星宇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关键时间节点、岗位情况与备考经验,同时也分享了她作为一名苏大马院学子的成长历程,勉励大家勤奋学习,追求进步。

2021优秀校友代表赵皓雅围绕考编经验及初中教师工作感悟展开分享,指出就业过程中应当明确目标与志向,保证充足信息源,针对岗位需求要有良好的心态,充分做好笔试面试的各项准备。

交流环节,与会同学们积极提问,向校友们请教,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优秀校友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对同学们关于选岗技巧、实习规划、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实用且有针对性的解答。

c79459771197731391017942adcaf28

此次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学院、校友、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也帮助同学们学习到了备考经验与求职技巧。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及求职道路上谱写更加精彩的华章,接续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

0

 

校友风采

9b71da96d13f7ac64efb0fcc9984e76f_

张巩轶,男,汉族,19944月出生,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届毕业生,现任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科员。曾任苏大马院2017级大班长、院研究生会主席,曾获江苏省委宣传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优秀志愿者、苏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f8d8776e82ae6e54cfe46f495ddb9b8

李岚,女,汉族,19985月出生,中共党员,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苏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曾任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教学科研办助理,曾获苏州大学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一等奖以及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先进个人等荣誉。

 

9a56078748dd28caf4cbde6766723bab_

李星雨,女,汉族,199910月出生,中共党员,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学科教学(思政)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任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曾任2021级专硕班团支部书记、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苏州大学团干部思政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一等奖、苏大马院建团百年征文比赛一等奖以及苏州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苏大马院优秀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db0e9cf429152da18effcbe0a5908ca3_

赵皓雅,女,汉族,19999月出生,中共党员,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学科教学(思政)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苏州市振华中学,曾任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曾获“领航计划”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团体三等奖、苏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特等奖学金、苏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二等奖学金、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荣誉。

 

|朱栎蓉 王思忆  |洪颖  审核|蒋慧  金鑫